工会工作

365在线体育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文章来源:工会工作办公室

  19日,365在线体育2023年度工会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集团党委副书记丁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宏祥对2022年集团工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年来,集团工会系统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丁宏祥就做好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在服务集团工作大局和工会整体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趟新路建新功。围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发展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培养符合新时代产业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将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结合集团不同业务领域职工的特点和利益诉求差异,持续开展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职工服务工作。要通过改革创新发挥组织效能。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深化自身改革和建设,打造工会特色品牌,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成新时代职工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职工之家。

  集团工会主席刘祖晴代表集团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022年,面对外部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集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突出政治建设,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突出建功立业,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发挥更加显著;突出维权服务,企业新型和谐劳动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突出需求导向,职工普惠性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突出自身建设,工会组织政治性群众性创新性更加突出;发挥国机所长,助力定点帮扶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报告指出,2023年集团工会总体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行动,扛牢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发挥建功新时代主力军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加大源头参与力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打造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企业职工生活品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建设;持续发挥国机所长,助力定点帮扶地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集团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了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会议表彰了集团工会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24个集体、38名个人获得表彰。

  集团工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工会研究会成员,各企业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工会工作人员等共150余人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