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365在线体育纪委办和巡视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文章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中筑牢为民服务意识,365在线体育纪委办和巡视巡察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党建共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9月28日,按照总部机关党委部署安排,纪委办和巡视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前往集团干部教育基地,与集团下属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通过观看阳早、寒春纪录片,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两位老人“为了信仰而来”,一生追随理想并奋斗终身的光荣事迹,精神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阳早、寒春生平事迹展及故居。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生动再现了阳早、寒春夫妇为寻找真理,不远万里奔赴延安,在解放区白手起家创建新牧场,以及来到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后,坚守匠心、献身科研的感人事迹。在农机试验站生活的31年里,阳早、寒春始终保持着延安时期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住所和家具陈设都十分简朴陈旧,“砖头支撑起的画图桌”、“泥土做的蛋糕”、“朴素的衣着”和“微笑的脸庞”……处处彰显着作为学者的严谨和共产主义战士的忘我奉献精神,参观的同志们都深受两位老专家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的鼓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员同志参加了折牛奶纸箱、刨花生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农业科普教育,切身体验到劳作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 

  通过这次党建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被阳早、寒春纯粹的革命信仰、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忘我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以阳早、寒春为榜样,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品德,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学习他们坚守信仰、砥砺奋进的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集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为集团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