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365在线体育1名青年个人、1个青年集体获全国五四表彰

发布时间:2023-05-05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发布《关于颁授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据统计,有6名国有企业青年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365在线体育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模锻工、班组长叶林伟荣此殊荣。

  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365在线体育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图片

  80后模锻工叶林伟是世界最高等级的模锻压力机——8万吨模锻压力机的首位操作手。在14年的工作中,他把对产品质量的卓越追求、对工艺纪律的严格执行,完美融入到工作岗位中,先后成功压制出C919大飞机主起外筒和机身框梁结构件等代表我国最高水平的大型高端航空模锻件。他曾荣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C919首飞个人二等功。5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焦点访谈》栏目《新征程上奋斗者》报道了他锤炼精湛技艺,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故事。

图片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团支部由8个管理部室的团员青年组成,以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为主,是一支朝气蓬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青年职工素养提升工程,紧扣航空模锻件技术攻关和交付保障,引领带动团员青年在创新创效、精益化管理等重点项目中勇挑重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团支部团员青年承担或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40余项;承担的长寿命低成本锻模制造与再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