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365在线体育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4月7日,365在线体育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交流分享基层党建经验做法,总结通报前一阶段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集团年度党建重点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丁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集团各企业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方向感、全局感、整体感,学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贯彻落实集团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各专项工作要点要求,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落地,结合“融合提升”主线,积极思考谋划党建工作具体落地举措,奋力加快建设集团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细化落实集团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加快建设新时代集团党建工作新格局。持续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实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培育新时代治企兴企的行家里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基层党建“七抓”工程。

  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上。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服务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农业强国战略,维护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上;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开拓“两个市场”中积极作为、勇挑重担上;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上。

  要探索企业品牌党建做法,更加精准有效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着力做好“六个结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成为集团鲜明特点,结合集团不同板块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在工程承包尤其是海外项目中强化项目党建工作;在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中突出党员引领作用;在装备制造、精益制造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贸易服务、开拓市场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6家单位先后现场分享交流了“一企一工程”及“支部工作法”的经验做法。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中机国际西麦克展览有限公司、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大拖公司7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会议还通报了前一阶段各企业党建工作中的问题。 

  集团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总部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企业党委书记,各二级企业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