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365在线体育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411日,365在线体育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集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组长刘明忠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丁宏祥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刘明忠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指导组工作安排,并就集团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四是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张晓仑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全党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张晓仑指出,要找准定位,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导向,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围绕集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重点方向,着力做好结合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持续深化改革,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和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总部能力建设“6个结合”工作。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发展,推动检视整改抓好落实,推动建章立制常态化长效化。

  张晓仑强调,要加强领导,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根据企业实际,做好工作结合;丰富载体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知行合一,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就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要高效谋划推动,一体推进落实,以高度的自觉、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落实好主题教育;要深度融入中心,务求取得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实干效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总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主题教育工作机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