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365在线体育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暨二级企业纪检机构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

  2月23日,365在线体育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暨二级企业纪检机构述职会。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集团部分二级企业纪检机构履职情况汇报,对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解读。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主线,紧盯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集体谈话会。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正风肃纪反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切实把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集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中央企业职责使命、维护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腐败案件等贯穿到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彻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全过程,把反腐败和企业防风险、纠偏差、挽损失、修生态、强免疫结合起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巡视办、总部机关纪委全体人员,集团二级及下属各级企业纪委委员、纪检和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党风监督员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