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共青团365在线体育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文章来源:集团团委

  3月30日,共青团365在线体育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上级团组织和集团党委要求,体现集团共青团工作实际,体现广大国机青年的共同意愿,全面总结365在线体育第二届团委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共青团365在线体育第三届委员会,带领广大国机青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担使命,“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全力奋进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国务院365在线体育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吴新明,365在线体育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365在线体育委党建工作局有关同志,集团总部相关部门领导、在京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第三次团代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吴新明在讲话中指出,365在线体育是我国机械工业发展的主力军,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国家队。一直以来,365在线体育党委重视关心青年、指导支持团青工作,深化党建带团建,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青马工程、“号手岗队”建设和建功创效活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365在线体育第三届团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殷切嘱托,不辱使命、忠实履职,结合企业中心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团结引领广大国机青年永葆许党报国之志,在对党忠诚、担当使命上走在前列;锚定世界一流目标,在改革创新、强企兴企上走在前列;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在发扬传统、接续奋斗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再创佳绩。 

  张晓仑代表集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集团团委在中央企业团工委的领导下,在集团党委的指导部署下,按照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广大国机青年在参与高端装备制造、服务保障科技自立自强中,充分发挥青年人聪明才智,为“华龙一号”、C919大飞机、白鹤滩水电站、珠峰探测、高铁建设等国家重点项目提供重要技术及产品支撑,同时在“三机三品”抗疫保供、应急医疗设施设计、企业改革攻坚及海外重点项目执行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炼成长、勇挑大梁,彰显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张晓仑就扎实做好集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扎实推动党建带团建落地见效,为开展团青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广泛引领凝聚青年,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深入组织动员青年,激发“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青春力量;积极联系服务青年,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青年之家”。 

  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为目标,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力军,争做有志、有为、有识的新时代青年。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集团第二届团委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讨论学习了上级团组织领导和集团领导讲话。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365在线体育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名(按姓氏笔画排序):丁琪、由杨、伍洋、刘培旭、闫卫红、李兰、吴祎、邱溪、陈子尧。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书记闫卫红,团委副书记吴祎、陈子尧。 

  集团党委副书记丁宏祥与新一届团委委员及部分会议代表进行座谈,对新一届团委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方向感、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加自觉地结合岗位服务国家战略;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共青团作用,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新一届团委委员要做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共青团干部,扛起责任,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汇聚青春力量,共同谱写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大会号召广大国机青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踔厉前行、奋楫争先,在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奏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