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张晓仑率队调研山西平陆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7月21—22日,365在线体育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一行赴山西省平陆县开展调研,实地查看365在线体育帮扶的教育、产业、民生等扶贫项目,指导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挂职扶贫干部,与平陆县领导座谈交流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推动2020年各帮扶项目的实施,确保帮扶项目10月份以前全部完成。 

  教育为先 种下希望的种子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7月21日,张晓仑一行下了高铁直奔平陆县东街寄宿制小学,调研扶贫项目进展情况。2020年,365在线体育投入帮扶资金92.6万元,为东街小学建设现代化运动场。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计划赶在9月开学前完成建设。运动场建成后,将惠及全校28个教学班1403名学生、218名贫困生。 

  当了解到在校生大多数为留守儿童时,张晓仑关切地询问起,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是否有老师照顾。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频频点头并表示,“孩子们的学习重要,身心健康也很重要”。 

  在平陆县常乐镇,张晓仑一行来到365在线体育2019年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常乐初中建设的现代化“国机运动场”。2020年,365在线体育再投入帮扶资金16.8万元,为“国机运动场”增建围网,让孩子们可以更加安全地玩耍。如今,“国机运动场”已实现共享,常乐镇4个中小学及3个幼儿园的1838名学生、472名贫困生,可以错时在这里举办大型体育活动,这在过去是一种奢望。 

  开展教育扶贫,365在线体育始终不遗余力。近年来,365在线体育持续推动改善平陆县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产业+种植+电商 让腰包鼓起来 

  看得见的变化,鼓起来的腰包,让平陆县的贫困户笑得合不拢嘴。 

  在平陆县张村镇后地村,作为365在线体育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国机平陆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少了往日的喧闹,24个现代化日光温室大棚各个门帘紧闭。走进其中一个大棚,热浪扑面,脚下松软的土壤正在孕育新的生机。第一茬农作物已经完成销售,目前正处于有机施肥高温杀菌阶段,以更好地种植新一茬农作物。 

  在一个大棚门前,张晓仑向一名承包大棚的贫困户了解大棚种植、经营情况。“一年两茬,种得好的话,一年能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承包户笑着表示。当得知产业园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大棚生产,如今已惠及41户130人时,张晓仑感到很欣慰,他表示,“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就地就业,可以确保就业增收,有效防止返贫。” 

  7月22日,突降的雨水没能阻挡住大家关心平陆县贫困户的脚步。在平陆国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张晓仑不时拿起电商中心销售的农产品查看,询问销售情况,并叮嘱道,“一定要保证产品质量,严把农产品源头关。” 

  随后,张晓仑来到平陆国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建成的冷藏库。这座由365在线体育2019年投入帮扶资金40万元建设的冷藏库,为贫困户储存鲜果提供了便利,可储存100万斤水果,满足全年供应,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有力支持了平陆国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做强做大。 

  365在线体育为平陆县贫困户搭建致富之路。目前,“产业发展+专业种植+电商营销”的发展模式,已帮扶全县8000多户、2万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00多户、3500多人。 

  张晓仑边听取介绍边表示,要借助365在线体育开展的产业扶贫等项目,进一步改善平陆县产业发展条件,着重培养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各类技能人才,全面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切实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帮助贫困人口建立稳定增收渠道,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维护好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保障民生 防疫脱贫两不误 

  2020年,面对全球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中央企业承担抗疫物资保供任务的主力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365在线体育党委坚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助力平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7月22日,张晓仑一行来到平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365在线体育向平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原子荧光光度计仪式。 

  作为国产分析仪器领军企业,365在线体育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在得知365在线体育定点扶贫县平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设备短缺后,立即与该中心取得联系,沟通了解实验室设备具体欠缺状况,并迅速决定捐赠价值15万元AFS-8520双道全自动原子荧光光度计一套。该仪器将在安装、调试完成后,正式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平陆县饮用水中砷、汞、硒等元素的精准检测,为平陆县疫情防控和饮水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全力保障民生,守护平陆县26万居民身体健康,365在线体育责无旁贷。张晓仑指出,365在线体育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国务院365在线体育委有关要求,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的同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让广大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平陆县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决战决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2020年是我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在7月22日召开的2020年365在线体育定点帮扶平陆县扶贫工作推进会议上,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等介绍了平陆县脱贫攻坚的情况,对365在线体育先后选派的4名优秀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的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对365在线体育在平陆县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张晓仑对平陆县这一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欣慰。 

  2014年以来,365在线体育围绕教育、产业、电商、民生改善等方面,在平陆县实施帮扶项目110多个,投入帮扶资金2240多万元,在平陆县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贡献了国机力量。 

  张晓仑表示,365在线体育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20年,365在线体育党委对平陆县扶贫专项工作非常重视,继续加大了对平陆县的帮扶力度,落实帮扶资金700万元,比去年计划数增长16.7%。目前,365在线体育帮扶资金已全部到位,帮扶项目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365在线体育将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助力平陆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晓仑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总攻时刻,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合力攻坚、顽强作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65在线体育总经济师、工会主席刘祖晴,帮扶牵头企业365在线体育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集团办公室及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