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聚焦

为了订单的顺利交付——国机重工洛阳公司32台压路机订单攻坚战纪实

发布时间:2016-08-03 文章来源:国机重工

  

  7月18日,当看到32台全液压双钢轮振动压路机整齐列队接受用户检验时,国机重工洛阳公司压实机械装配员工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该批订单数量大,价值量高,配置订制的特点十分鲜明,首次上线装配,难度相当大。在用户提出一系列的个性化需求之后,公司快速响应,组织协调各种资源,打响出口攻坚战,全力以赴保订单。连日来,为了能够按时交付用户,国机重工洛阳公司压实机械装配现场一片繁忙。干部员工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克服人手不足、配套跟不上等种种困难,从空机身准备到装配完工,各工序职工打破班组界限,齐心协力,连续奋战,甚至干到晚上十一二点,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在此次订单攻坚战中,广大基层员工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局,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总二班班长钱利涛、尚志国虽然离家远,但总是坚持早到晚走,甚至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吃过午饭就抓紧时间开始装配;总三班班长柴应安爱人生病需住院治疗,他坚持完成生产任务后才陪爱人治疗;职工孙玉哲患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腿,但还是忍住疼痛坚守在生产一线;职工马道峰患有低血糖,为不耽误生产,他就在口袋里装几颗水果糖,觉着不舒服就吃一颗;职工李江涛肺病初愈,不能干重活,领导安排其休息,他说:“重活干不了就干轻活,轻活也干不了我还能给大家穿螺丝。” 

  小件班几名女工,干起工作来巾帼不让须眉。孙继贞80多岁的父亲住院治疗、林永红的老母亲重病住院,但她们都是匆匆去医院探望一下,就赶到岗位忙碌起来,将对父母的内疚化为勤奋工作的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共产党员李秋凤,连续高强度工作,累的手都握不住筷子;车间技术员陈韬负责技术协调工作,从线下准备到整机下线,娇弱的身姿穿梭于钢轮铁影之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劳模周建阳已经50多岁,但仍每天爬高上低,认真装配每个零部件,酷暑天,汗水不停的顺着脸颊流淌,他就用浸湿的工作服擦一下接着干。咸新华师傅,7月份办理退休手续,但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作为生产调度,他不仅要做好线上线下各工位工作的安排和协调,还时刻在现场巡视,发现哪个班组有问题,随时帮助解决。 

  在这里,随处可见这些认真工作的工人,他们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为订单车顺利交付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这样,从一天下线一台,到一天两台、一天三台直至最后两天下线15台,全员精诚合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这批出国车的装配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