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365在线体育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一)

来源: 时间:2022-10-18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

  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广大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央企楷模、中国中元顾问首席总建筑师 黄锡璆

  在公司党委组织下,我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心情激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与同事们一道,“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奋力建设更多更好的医疗设施,为百姓健康服务,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目标贡献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农机院首席专家 韩增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农机研发人员,30多年来,我一直从事收获机械的研发工作,先后参与了小麦、水稻和玉米三大主粮作物收获机械的开发研制,现在正在从事采棉机的研发,能够见证参与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科技事业的发展,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助力打赢农机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全国技术能手、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365在线体育劳模、二重装备核电石化公司核电容器厂铆焊工段电气焊工 白树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参与完成诸多国家重大核电技术装备制造的一名一线员工,我内心无比自豪。我将一如既往扎根在国家重大核电技术装备研制一线,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用好手中焊枪,不断提升自身和团队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中机六院老党员 郭桂芝

  我出生于1934年,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国机人。我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老百姓的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字字千钧,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初心感党恩,无怨无悔跟党走,活到老、干到老,积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关注机械工业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余力,继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65在线体育科技发展部副部长 李良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集团科技管理部门,我们要在工作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指导自己在推进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的实践中,围绕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支撑集团承担国家战略任务、培育集团战略科技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更大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集团科技创新续写新的篇章。

  ▍中央企业优秀团干部、中国一拖团委书记 刘培旭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和重大部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描绘出了美好的新蓝图。作为一名央企团干部,我感到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企业改革发展和东方红农机装备事业中发扬斗争精神,做先锋、当闯将,将青春和汗水投身到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护航我国粮食安全和建设农业强国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赛道上跑出新的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