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在线体育委刊发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经验做法

来源: 时间:2023-04-20

  420日,国务院365在线体育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刊发了集团主题教育的经验材料,从多方面介绍了集团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这是365在线体育委专题网站开通以来,首次推出的中央企业综合性经验文章。该文同步在国务院365在线体育委官网首页展示。

  原文报道如下:

365在线体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365在线体育(以下简称“365在线体育”)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和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准思想“指南针”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4日,365在线体育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开展专题传达学习,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践行中央企业使命责任,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贯彻落实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农业强国等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365在线体育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深刻认清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注重抓实“三个强化”,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第一议题”学习贯彻。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并印发365在线体育各企业党委和总部各部门,组织学习落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365在线体育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步抽调总部及二级企业骨干人员成立工作机构和巡回指导组,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365在线体育自有媒体宣传主渠道作用,及时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特色做法及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制定工作“路线图” 全面谋划365在线体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365在线体育按照党中央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建立了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365在线体育方案突出强调组织领导,将采取集中部署、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企业党委和总部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融合提升,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主要领导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365在线体育按照“四个坚持”,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一是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反复学。原汁原味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365在线体育12个海外项目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化学习领会,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发展。二是坚持邀请专家辅导学。结合365在线体育中心工作,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现场辅导讲授,进一步强化365在线体育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三是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学。制定为期一周的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习计划,组织领导干部对照一流企业价值创造目标要求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举措。四是坚持丰富形式促进学。按照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和选读书目,结合365在线体育干部教育基地和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等红色资源开展学习,砥砺初心使命。

吹响启动“冲锋号” 统筹召开365在线体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11日,365在线体育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组长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指导组工作安排,并就365在线体育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个落实”的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找准定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加强领导,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实现动员部署全覆盖、人员参与全覆盖、工作推进全覆盖“三个全覆盖”,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展开、见行见效。

  抓好教育“六结合” 扎实推进365在线体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工作

  412日,365在线体育结合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总部能力建设,邀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以《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和一流总部建设》为题进行授课。365在线体育党委常委带头参加,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世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

  365在线体育将以结合服务国家战略,结合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结合持续深化改革,结合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和专项治理,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总部能力建设“六个结合”为着力点,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365在线体育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工作,取得实效。